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碧江視窗>>時政要聞

東莞鬆山湖·銅仁碧江共建首個陽光雨流動黨員服務站揭牌成立

2022年11月25日07:31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優化提升碧江在莞流動黨員教育管理和服務水平,深化打造莞銅協作黨建聯建新典范,11月22日,東莞鬆山湖·銅仁碧江共建首個陽光雨流動黨員服務站在鬆山湖陽光雨黨群服務中心(北部園)揭牌成立。會議以遠程視頻的形式在鬆山湖陽光雨黨群服務中心和碧江區委組織部會議室召開,鬆山湖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黃樂瑜,鬆山湖組織群體局副局長徐立青、鬆山湖北部片區黨委委員、鐘雄,碧江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昌海出席會議,碧江區委常委、區政府副區長韓俊峰主持會議。

黃樂瑜表示,莞銅共建陽光雨流動黨員服務站是打造莞銅協作黨建品牌,構建基層黨建服務陣地的重要舉措。此次服務站的成立將成為銅仁在粵的約50名流動黨員的“新家”,也為后續建立銅仁在莞流動黨員管理台賬、開展共享式主題黨日活動、落實對流動黨員的教育管理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楊昌海指出,設立流動黨員服務站是加強流動黨員教育管理的有力舉措,切實解決了流動黨員參與學習教育“最后一公裡”問題﹔要切實推動流動黨員服務站作用發揮,密切聯系流動黨員,提升服務站凝聚力、影響力,使之成為碧江人在莞學習創業的“聯絡站”“服務站”“信息站”﹔碧江在莞流動黨員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當好碧江形象宣傳員,要充分發揮好服務家鄉發展的橋梁紐帶作用,進一步促進莞銅兩地交流協作﹔要積極總結提煉“陽光雨流動黨員服務站”的好做法、好經驗,大膽創新、大膽探索,在全區范圍內推廣成立流動黨員服務站,切實管理服務好流動黨員,推動碧江流動黨員管理邁上新台階。

韓俊峰指出,隨著南城組團(南城、莞城、望牛墩、鬆山湖)·碧江區東西部協作不斷深化,銅仁在莞流動黨員不斷增加,以東莞鬆山湖·銅仁碧江共建首個陽光雨流動黨員服務站為起點,探索流動黨員管理新模式,提升陽光雨黨建成效,共建活動平台、分享工作資源、交流工作經驗、解決實際問題等途徑,把服務站打造成流動黨員“思想開拓、能力提升、合作交流”的溫暖之家,通過黨建引領不斷深化東西部協作工作內涵。

碧江區在莞流動黨員代表陳鵬發言,接下來,碧江區在莞的全體黨員干部將依托流動黨員服務站,主動作為,做好產業協作、消費協作、勞務協作相關工作,宣傳好家鄉的資源優勢,不斷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踐行使命擔當的前進動力。

下一步,將依托“陽光雨流動黨員服務站”,加強對流動黨員的政治引領和政治吸納,厚植家園意識與家鄉情懷,激發外出黨員參與家鄉建設的工作熱情,帶動在莞務工經商人員人才齊參與、齊建設,為鄉村振興蓄力賦能。

區政府辦、區委組織部、區鄉村振興局、區就業局、燈塔街道等相關負責人及碧江在莞流動黨員代表參加了會議。(碧江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