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六盤水視窗

六盤水市司法局:“三舉措”扎實開展民法典宣傳工作

2022年11月25日15:23 |
小字號

為積極推進民法典實施,充分發揮其維護人民權益、化解矛盾糾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作用,六盤水市司法局“三舉措”扎實開展民法典宣傳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實。六盤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比照省級增設了推進民法典實施協調小組,今年按時召開全市推進民法典實施協調小組年度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圍繞實施民法典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方案這一主線,加強對立法、執法、司法領域貫徹實施民法典的指導,提高各級各部門思想認識,促進民法典宣傳落地落實。

二是擴寬領域抓落實。不斷擴寬宣傳領域,深入推進民法典宣傳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單位、進軍營、進鄉村、進社區、進景區、進監所、進網絡等“法律十進”活動,通過開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題宣傳活動,民法典網絡有獎知識競答等,引導群眾積極參與到民法典推進實施中。民法典宣傳月內各市直機關單位共開展民法典學習、宣講、宣傳活動50余場,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5000余份,覆蓋群眾2萬余人。

三是深入基層抓落實。從全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律師隊伍中精心挑選宣傳員組建了市級民法典百人宣講團,協助全市各級各部門全方位、常態化開展民法典,以宣促行,縱深推進民法典實施,不斷從基層發力,提高運用民法典維護人民權益、化解社會矛盾糾紛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能力。2022年市級民法典宣講團累計開展宣講120余場,有效提升了基層工作人員法治意識。(六盤水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