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鎮寧新聞資訊

鎮寧自治縣組織召開2022年全縣政務公開專題培訓會

2022年11月25日08:25 |
小字號

2022年11月23日,鎮寧自治縣組織召開全縣政務公開專題培訓班,縣發改局、縣教科局等25家縣直部門及15家鄉鎮(街道)政務公開業務骨干參加培訓,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副主任盧林寶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主講人對政務公開工作涉及的信息發布、政策解讀、政民互動等相關內容進行詳細解讀,並對集約化平台進行實操演示。

會議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緊盯一流目標,圍繞大局持續提高政務公開能力和水平,要根據當前工作的實際,狠抓問題整改,推動工作落實。要在“公開什麼”“怎麼公開”“怎麼抓政務公開”上下功夫,要把“落實五個公開”“保障四大權利”和“增強政府三力”作為整個工作的生命線,也就是行政機關全面推進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全過程公開,加強政策解讀、回應關切、平台建設、數據開放,切實保障公眾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不斷增強政府公信力、執行力和治理能力。

會議強調,各部門、各單位務必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落實網絡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嚴格執行“三審三校”制度,嚴把政治關、法律關、政策關、保密關、文字關、程序關。要對發布信息嚴格執行“一把手”審核再發布流程,無單位主要負責人簽署意見的一律不發,對涉及“敏感詞庫”的信息一律下線。要對已發布的信息定期開展“回頭看”,採用機器掃描和人工檢查相結合等方式進行政治性錯敏詞動態監測,確保對涉政表述差錯及時發現、及時整改。

會議強調,政府網站政務公開與政務新媒體工作是加快建設服務型政府、責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潔政府的重要內容,鎮寧自治縣將以這次培訓會為契機,在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心,扎實工作,為不斷開創全縣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鎮寧縣人民政府網 柴方紅)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