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新聞

安全為本 質量為根 提高項目建設管理水平

——2022年貴州省病險水庫項目管理培訓班成功舉辦

2022年11月25日09:17 |
小字號

11月22日,由貴州省水利廳組織的2022年全省病險水庫項目管理培訓班在黔南州龍裡水保生態示范園成功舉辦,來自全省各市(州)、各縣(市、區)水務部門近100人參加。省水利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曾信波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黔南州水務局副局長談力、龍裡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秦秋雲參加並分別致辭。開班儀式由省水利工程管理局一級調研員馬明先主持,省水利工程管理局三級調研員黃紅燕、省水投綜合事務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彪參加。

曾信波表示,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進一步加強我省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工作,提高項目法人管理水平,規范工程安全施工行為,推動有力有效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切實加強水庫除險加固和運行管護工作的通知》文件各項要求。通過培訓提升病險水庫除險加固項目管理有關人員業務能力,既是一次培訓,又是一次工作調度。

曾信波強調,本期培訓班僅安排了一天教學課程,時間緊、任務重,各位學員務必珍惜這次集中學習和相互交流探討的難得機會,要切實提高認識、端正態度、狠抓落實,做到學有所想、學有所成、學有所用。要嚴明紀律,確保效果,在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下有序認真開展學習,培訓結束后要到實際工作中去檢驗和提升,積極探索病險水庫除險加固施工的有效途徑,不斷提高施工技術和管理水平,為強化我省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工作做出積極貢獻。

培訓班上,省水利工程管理局一級調研員馬明先以《病險水庫除險加固項目管理》為題,重點圍繞大壩安全鑒定等前期工作要求、項目管理及質量控制、存在問題及案例分析三個方面進行了系統授課。省水利質量安全中心安全與稽查科科長、高級工程師胡興昕以《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工程項目稽查常見及突出問題解析》為題,從前期與設計、建設管理、計劃下達與執行、資金使用與管理、質量管理、安全管理六個方面對病險水庫除險加固項目建設管理過程中常見和突出問題及解決方案進行了深入講解。

本次培訓針對性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採取學員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參訓前簽訂疫情防控承諾書、醫療機構上門提供核酸檢測服務、嚴格落實測溫掃碼等防控措施,有效保障了培訓的安全有序開展。(貴州省水利廳官網 劉 曉 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