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納雍:農家屋用上光伏電 鄉村振興有盼頭【4】

2022年11月25日08: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房頂上的光伏發電。謝健鋒攝
房頂上的光伏發電。謝健鋒攝

光伏發電,一般成片安裝在比較遼闊的地方,在貴州省納雍縣董地鄉街上村這個地方,光伏發電都是安裝在房頂上,並且完全免費,為農戶個人財產,光伏發電並網發電所得利益全部歸農戶所有,特別的助農增收模式不僅為群眾拓寬了增收渠道,同時也助力了當地鄉村振興發展。

航拍下的貴州省納雍縣董地鄉街上村青山綠水、紅磚白牆,在陽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輝,好似一幅鄉村振興發展圖徐徐展開。房頂上的光伏發電更為別致,不僅裝扮了村庄,更為街上村群眾帶來了產業紅利,讓他們在發家致富的道路上邁上新的台階。

貴州省納雍縣董地鄉街上村村民鄭雪梅說:“我家樓上(房頂)免費安裝光伏板有78塊,一年的收入有三千多元,除了我自己的電費,還能收入兩千元左右。”

街上村光伏發電項目是民革浙江省委在董地鄉幫扶項目之一,總投資156萬元,涉及農戶22戶,於2021年4月建成並成功並網,農戶房頂光伏發電為農戶個人財產,發電所得利益全部歸農戶所有。

“民革浙江省委幫扶我們村光伏發電項目,總投資156萬元,覆蓋農戶22戶,每年平均為農戶節約電費1200元,並入電網每年平均能給農戶帶來1200元收益,(光伏發電)拓寬了農戶的增收渠道,助力鄉村振興發展。”貴州省納雍縣董地鄉黨委委員、宣傳委員周希韓介紹。(圖/文 謝健鋒、龍林林)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