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南明區將新建15.24公裡文化健身綠道

2022年11月24日14:47 |
小字號

為構建慢行網絡,引領綠色生活方式,豐富戶外體驗,提升城市品質,日前,南明區南明河環境綜合治理及文化綠道建設項目啟動。

1工人正在拆除河道旁老舊破損跑步綠道。

工人正在拆除河道旁老舊破損跑步綠道。

據了解,南明區南明河環境綜合治理及文化綠道建設項目全段慢行步道從太慈橋至水口寺大橋段,單向全長約7.62km,雙向全長約15.24km。項目依托南明河兩側的綠地構建形成慢跑、散步、游憩的戶外休閑環境,整合生態和景觀資源,有效提升南明河沿線城市景觀風貌。

工人正在拆除河道旁老舊破損跑步綠道。

工人正在拆除河道旁老舊破損跑步綠道。

目前,南明區青雲法治廉政文化廣場至筑城廣場、甲秀樓至南團橋段示范段已在緊鑼密鼓施工。南明區青雲法治廉政文化廣場至筑城廣場段長度為雙向1.9公裡,面積27900㎡(不含河道面積)、甲秀樓至南團橋段順流左側長度約360米(沿河長度),面積1850㎡。示范段將增設休息驛站、林下書屋、智能運動設施、林下休閑空間、兒童露天劇場等沿線配套設施。

3工人正在拆除河道旁老舊破損跑步綠道

工人正在拆除河道旁老舊破損跑步綠道。

據悉,南明區南明河環境綜合治理及文化綠道建設項目採取全封閉施工方式進行,預計於2023年11月竣工。文化健身綠道建成之后,將成為眾多健身愛好者的健身打卡聖地,也將是貴陽市現代化城市建設的又一張靚麗名片。(文/圖 趙鬆)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