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新聞資訊

開陽:“講師團”送課 讓廉潔文化活起來

2022年11月24日14:38 |
小字號

“財政系統承擔大額資金審批、項目監管、驗收等重要工作,容易出現廉政風險點……”這是開陽縣紀委縣監委審理室主任羅江瓊作為全縣廉潔文化建設“講師”,在縣財政局上的第一堂課。

為推動廉潔文化建設在開陽落地落實,近期以來,該縣紀委縣監委創新形式、努力探索,抽調中青年干部、業務能手組成廉潔文化建設“講師團”,為黨員干部送廉潔文化課。

在政法系統上廉潔課。

在政法系統上廉潔課。

“通過老師專業、深入的講解,我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有了新的認識,對黨紀法規的學習明確了方向。”縣財政局辦公室主任羅鵬說。縣紀委縣監委致力於找准切入點,實現課程目標,提升宣講質量,廉潔文化課所到之處受到黨員干部的一致好評。

在縣財政局上廉潔文化課。

在縣財政局上廉潔文化課。

截至目前,開陽縣紀委縣監委已到紫興街道、縣公安局、縣司法局、工商銀行貴陽分行開陽支行等10余家單位,進行黨風廉政建設和廉潔文化建設宣講。同時,通過廉潔文化課堂,對年輕干部、新任干部等上好任前廉潔第一課,助其扣好“第一粒扣子”,已開展新任科級干部、引進高層人才廉潔文化課共3次。

下一步,該縣紀委縣監委將持續探索廉潔文化課堂規范化、專業化建設,結合行業領域工作特點,增加宣講深度。(圖\文 羅丹)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