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茶一片 普安富一片

汪志球 程煥 陳雋逸 涂敏

2022年11月24日08: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2年11月24日08:3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0條新聞

白茶一片,共富一片。

2018年4月,浙江省安吉縣黃杜村20名農民黨員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村裡種植白茶致富的情況,提出捐贈1500萬株茶苗幫助貧困地區群眾脫貧。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增強飲水思源、不忘黨恩的意識,弘揚為黨分憂、先富幫后富的精神,對於打贏脫貧攻堅戰很有意義。”

山一程,水一程,跨越1900公裡,600萬株“白葉一號”扎根貴州省普安縣。4年裡,他們在安吉人民、普安人民共同呵護下健康成長,成為帶動普安一方村民脫貧致富的產業,如今,又在鄉村振興中繼續發力、撐起希望。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先富幫后富,浙江、貴州相互攜手,東部、西部傾情演繹,不斷書寫共同富裕的中國故事。今天,讓我們一起走進普安“白葉一號”感恩茶園,聽聽共同富裕的故事。

相關報道請看《貴州普安——因地制宜發展茶產業(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3日 第 01 版)

策劃:人民日報社貴州分社

監制:汪志球

統籌:程煥

出鏡:陳雋逸

視頻:涂敏(人民網貴州頻道)

鳴謝:中共普安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