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桐梓高風險區的溫暖守護:有序,有愛,有力量

2022年11月23日17: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11月14日發生疫情以來,截至22日,桐梓縣劃定高風險區28個(其中有14個高風險區分別於11月23日零時、15時解除管控,現有14個高風險區),高風險區實行封控措施,期間“足不出戶、上門服務”。

1、溫暖守護。

溫暖守護。

“各位住戶,接通知,垃圾清理人員稍后就來收垃圾了。請大家在10點鐘左右的時候,把家裡的垃圾收好,和之前一樣,聽我通知,按樓層,錯開時間,把垃圾放在指定位置……”筆者探訪桐梓縣疫情防控高風險區海校街道小壩社區紅庄組紅二網格第11棟時,該點位的負責人海校街道工作人員陳永恆正通過微信群,通知該樓棟的人員按樓層分流將家中垃圾放在指定位置。

2、溫暖守護。

溫暖守護。

紅二網格第11棟於11月17日劃定為高風險區,一共6戶49人。由桐梓縣海校街道、縣自然資源局、桐梓交旅集團,匯川區公安局分局黨員、干部、民警10人組成的高風險區值守隊進行三班倒輪值,負責該區域的隔離管理、物資供應、心理疏導、防疫宣傳等工作。通過組建的微信群及時保障封控人員的生活需求。

3、溫暖守護。

溫暖守護。

“我們負責紅二網格11棟住戶封控期間的日常管理,現在醫護人員正在裡面入戶為他們做核酸檢測。住戶們有什麼需求就通過微信群向我們反映。”陳永恆介紹。筆者探訪時,已是他們值守的第4天。一頂應急帳篷、一張簡易折疊床、三把凳子便是值守人員的臨時“陣營”。值守任務重、責任大、條件差,但他們沒有抱怨、沒有退縮,以黨員的初心使命、干部的責任擔當嚴守封控區安全門,筑牢防疫安全牆。“工作人員他們在保障這塊做得很好。我們首先要感謝一線的醫務人員上門為我們做核酸﹔我們沒有吃的了,值守人員也馬上為我們採購,保障我們的生活需求,從各方面服務來說都挺好的,非常感謝黨委政府為我們做的這一切。”問及值守人員的保障服務怎樣時,海校街道紅二網格11棟住戶成大哥滿口稱贊。

4、溫暖守護。

溫暖守護。

在高風險區海校街道小壩社區紅庄組九州豪苑二期,桐梓交旅集團職工鄭婧正在查看工作群裡的消息,看看隔離住戶有什麼需求。問及鄭婧到高風險區戰“疫”一線開展工作有沒有恐懼時,這個瘦弱的姑娘斬釘截鐵地說:“不怕!我媽媽就是海校街道太白社區的工作人員,這些天她一直奮戰在抗疫前線,作為年輕人的我們更應該為桐梓這座城貢獻新時代青年力量,與大家一起攜手守護我們這座城。”

5、溫暖守護。

溫暖守護。

“選擇了人民警察這份職業就要踐行自己的使命,哪裡需要我們就到哪裡!”“堅決服從組織安排,展示出退役軍人、縣屬國有企業員工的責任擔當。”“組織選擇了我,我就要把這件事做好。”……沒有豪言壯語,高風險區上的一線疫情防控人員們,他們像戰士一樣,穿上原本不屬於他們的盔甲,沖上一線、奔向戰場,扛起疫情防控的擔子,用心守護高風險區,切斷疫情傳播鏈。(文/圖 陳澤珊、令狐程鄰)

注:截至發稿時,桐梓縣海校街道小壩社區紅庄組紅二網格第11棟 、桐梓縣海校街道小壩社區紅庄組九州豪苑二期兩處高風險區已於11月23日15時起解除管控。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