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龍裡縣35萬引導金帶動企業吸納千余名農村勞動力就業

2022年11月23日11: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23日,筆者從龍裡縣人社局獲悉,貴州中通吉物流咨詢服務有限公司操作部轉運幫扶車間近日獲得貴州省就業幫扶車間一次性補助5萬元。這是龍裡縣開展就業幫扶車間認定工作以來,又一家獲得此類幫扶引導金的企業。

就業幫扶車間是以幫扶為目的,設在鎮、村內的加工車間,旨在讓符合條件的企業充分享受政府給予的相應政策引導幫扶金,助力企業更好解決農村勞動力尤其是脫貧勞動力就近就業問題。

當前,龍裡縣已有16家企業獲就業幫扶車間認定,其中10家企業享受人社部門就業補助33萬元、1家企業享受東西部消費幫扶資金補助2萬元,享受補助的就業幫扶車間共吸納本縣農村戶籍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1226人,其中脫貧勞動力344人。(王秀芳、彭虹、岳院卉)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