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瓮安縣委編辦:“拓渠道、搭平台、建機制” 建設人才高地推動聚才育才留才見實效

2022年11月22日10:56 |
小字號

為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縣戰略,瓮安縣委編辦認真履行縣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職責,在體制機制上下功夫,通過“拓渠道、搭平台、建機制”,建設人才高地,推動聚才育才留才工作見實效。

拓寬渠道廣納賢才,為新時代人才強縣戰略提供用編保障。堅持“瘦身”和“健身”相結合,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四新”“四化”需求,充分發揮用編進人計劃調控導向功能,通過面向社會招聘一批、“雁歸工程”引進一批、遴選擇優選入一批、落實政策安置一批等舉措,科學制定用編計劃、拓寬進人用人渠道、落實安置就業政策,切實為增強干部人才力量儲備提供保障。2022年,制定招錄公務員計劃54名﹔計劃面向社會招聘事業人員200名﹔計劃面向社會招聘醫護人員20名﹔計劃面向鄉鎮(街道)公開遴選169名﹔已通過急需緊缺人才方式為“四化”部門引進專業人員15人,引進成熟型人才26人﹔“雁歸興瓮”工程210名人員進入能力素質考察階段﹔落實政策性安置104人。

搭建平台優化設置,創新挖潛資源配置盤活用好機構編制。堅持問題導向,充分運用機構編制執行情況和使用效益評估結果,聚焦內部挖潛,將有限的編制資源用在“刀刃”上。通過聚焦機構設置“規范化”、聚焦力量配置“自主化”、聚焦職責履行“精准化”、聚焦編制調整“動態化”措施,科學合理提出機構編制調整建議方案,為縣委、縣委編委領導決策當好參謀助手,有效緩解“空編未用”和“無編可用”的矛盾,進一步提高了機構編制資源使用效益,不斷滿足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對機構編制的需求。

完善機制加強聯動,建設人才高地推動聚才育才留才見效。堅持抓人才就是抓創新、抓發展的理念,通過培養人才、用好和留住人才的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激發各類人才服務發展、支撐發展、推動發展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加強部門聯動,制定了《瓮安縣關於進一步規范行政事業單位人員流動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規范抽(借)調干部、公開遴選、調配干部的條件和程序,規范人才流動。通過強化激勵保障、強化人才培訓措施,把好人員流動前置審核關,兌現落實高層次人才補貼待遇保障,積極落實事業單位管理崗位職員職級晉升政策,激勵人才愉快工作,樂於留下,保持干部隊伍穩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