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望謨視窗>>時政要聞

望謨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打非治違”火災隱患曝光行動

2022年11月22日14:36 |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消防安全“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全面做好冬季火災隱患排查整治工作,11月16日,望謨縣消防救援大隊走進轄區人員密集場所開展消防安全“打非治違”火災隱患曝光行動。

檢查中,縣消防救援大隊防火監督員先后到天馬大酒店、大眾超市、嬰尚母嬰用品店等3家單位開展檢查,重點查看各個場所內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消防應急照明燈、疏散指示標志設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設施是否運行正常,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否做到定員定崗,員工消防安全知識培訓是否定期開展,並抽查經營場所從業人員對“四個能力”的理解及滅火器正確使用方法的掌握情況。同時,要求各場所負責人一定要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工作,增強消防安全工作的“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

經檢查發現,大眾超市應急照明燈無效,冷庫室未設置防火門,廚房設置不符合消防技術規范,安全出口處存放明火﹔天馬大酒店應急照明燈損壞,室內疏散指示標志無效﹔嬰尚母嬰用品店室內滅火器配備不足等消防安全隱患。

針對以上火災隱患,縣消防救援大隊防火監督員當場告知並提出整改意見,下發《服務指導意見書》3份,並要求各場所負責人務必落實專人,盡快消除隱患。(望謨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