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望謨視窗>>時政要聞

望謨縣桑郎鎮:加快推進“旱改水”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11月22日14:35 |
小字號

為加快推進耕地提質改造“旱改水”項目,改善農業生產條件和提升耕地質量,望謨縣桑郎鎮積極統籌規劃,對標解決實際問題,持續推進“旱改水項目”,助力鄉村振興。

在桑郎鎮桑郎村“旱改水”工程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忙碌著修建擋土牆,挖掘機、運輸車來回穿梭,表土剝離、堡坎基礎開挖等作業有序進行,現場一派繁忙的景象。

項目施工現場負責人肖亮說:“我們每天投入用工量在80人左右,挖掘機有8台,運輸車輛有12台,每天早上七點鐘就進場施工,全力加快項目推進。”

為確保“旱改水”項目高效推進,服務好項目建設,望謨縣成立了縣土地綜合項目建設專班,實行“一個具體項目、一個服務專班”的工作機制,由專班人員駐守項目點服務,積極協調項目建設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保障項目提速增效。

望謨縣土地綜合項目建設專班保丹東說:“我們縣裡面成立了土地綜合建設項目專班,對‘旱改水’項目實行日調度、周研判,桑郎政府也成立了綜合協調專班,對項目建設過程中存在的邊界糾紛、道路建設等問題,及時研判、現場解決,全力保障項目的順利進行,保質保量按時完成任務。”

據悉,望謨縣桑郎鎮耕地提質改造土地整治(旱改水)項目總投資1299.63萬元,主要建設內容為土地平整工程、灌溉與排水工程等,目前已完成項目總體工程的20%,預計2023年5月竣工,通過實施“旱改水”工程,提升現有耕地質量,增加水田面積,提升土地生產效益,項目建成后將新增水田面積為262.16畝,為地方糧食豐產豐收打下堅實的基礎。(望謨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