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碧江視窗>>碧江看點

碧江:守好“入口關”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

2022年11月22日07:20 |
小字號

面對近期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碧江區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總體要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各項措施,精准施策、科學防控,嚴把“入口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線”。

在杭瑞高速銅仁北收費站,記者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對入碧車輛進行逐車逐人查驗。這裡作為進入碧江的重要入口之一,設立了信息登記、核酸檢測、臨時留觀等區域,以最快速度對來返車輛核查放行。

“高速北站疫情防控檢查點由公安、城管、交通和衛生四個部門組成,實行24小時不間斷進行檢查,對來碧車輛人員,逐人逐車進行檢查,查看他們的行程碼,掃場所碼、查看健康碼,根據具體的情況再實行分級管控措施。”銅仁市公安局碧江分局特巡警大隊大隊長唐雙軍說道。

根據查驗到的信息,針對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員,按照貴州省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實行分級分類管理。

“根據貴州省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省外高風險(地區)來碧人員,實行‘7天居家隔離’,再加上5次核酸檢測﹔省外疫情嚴重的新疆、內蒙古、青海、甘肅來碧人員,實行3天集中隔離,加4天居家(健康監測)加5次核酸檢測、1次抗原檢測﹔省外相對疫情嚴重的地方來碧人員,實行3天居家(健康)監測加4天自我健康監測再加5次核酸檢測﹔省外常態化管理人員,實行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的,執行核酸+抗原‘落地檢’和‘三天三檢’管控措施,7日內不聚集、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省內高風險地區來碧人員實行‘7天居家隔離’加5次核酸檢測﹔省內有風險區劃定的區(縣)來碧人員實行三天三檢,其他持有48小時核酸証明的,執行核酸落地檢后,有序通行﹔本市健康碼正常的可以有序流動。”唐雙軍介紹。

銅仁火車站也是防止疫情輸入的第一道關口。碧江區在這裡設置了由公安、衛健等相關部門和街道工作人員、志願者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組,24小時輪班值守,從細從嚴做好往返人員健康碼、行程碼、核酸等情況的查驗工作,實現旅客的精准化管理。

“為精准識別,我們採用省內省外通道,對省外重點區域需閉環轉運及‘點對點’流動人員,進行單獨登記,然后閉環轉運或‘點對點’流動﹔省外不需閉環轉運人員,落地開展核酸+抗原檢測以后,簽訂‘三天三檢’承諾書有序通行,省內不需閉環轉運人員,採集核酸、簽訂‘三天三檢’承諾書后,有序通行。”銅仁火車站疫情防控工作組負責人石超錢說道。

據了解,目前,全區各高速入口、火車站等重要交通通道均採取了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對來碧車輛及人員實行精准管理,堅決做到不漏一車、不漏一人,筑牢“外防輸入”第一道防線,為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保駕護航。(碧江區人民政府網 曾江、張逢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