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交通運輸廳>>交通要聞

畢節高鐵樞紐電動汽車快充站投入運營

2022年11月22日16:32 |
小字號

近日,貴州高速集團畢節高發公司下屬畢節樞紐公司與貴州東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設的高鐵樞紐電動汽車快充站正式投入運營,可滿足高鐵站過往司乘對新能源汽車的充電需求,為市民綠色出行“加油”。

該充電站項目是畢節樞紐公司合理利用樞紐中心場地,通過在露天和室內的停車場區域進行建設。項目總投資約750萬元,分兩期建設,目前第一期充電站已建設完工投入運營,該站設有10台120KW快充直流雙槍,24小時對外營業,與普通充電樁相比,站點充電樁具有充電速率快、安全性能高等優點,充電速率提升4倍,快充僅需30到45分鐘就可以充滿電。第二期充電樁計劃建設40台120KW快充直流雙槍,將於12月底前建成並投入使用。

“以前來這裡接送旅客要先在城區充好電,現在可以邊充電邊等候顧客,為我們節省了很多時間,提供了很多方便……”新能源出租車車主羅先生表示,現在新能源車輛越來越多,充電問題是大家比較關注的,在高鐵站裡面設置了充電樁感覺十分方便。(貴州省交通廳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