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荔波視窗>>荔波新聞

荔波縣三舉措加強住戶調查大樣本輪換開戶調查工作

2022年11月22日14:33 |
小字號

通過前期小區住宅名錄編制、摸底調查、抽戶等工作,住戶調查大樣本輪換工作進入開戶調查階段,荔波縣三措並舉,扎實推進大樣本輪換開戶調查工作。

一是開展業務培訓。為提高開戶成功率,10月17日荔波縣召開住戶調查大樣本輪換開戶調查業務培訓會,對12個調查點的輔助調查員以及縣統計局包點人員著重培訓A、B問卷填寫、試記賬方法及e記賬APP操作等內容,同時對開戶面訪技巧進行基礎培訓和現場模擬,讓大家掌握面訪技巧和問卷賬頁填寫能力,提高開戶成功率。

二是強化宣傳動員。在入戶開戶期間再次強化住戶調查工作宣傳,主要由輔助調查員和村(社區)領導共同動員,主動聯系預約開戶時間,把大部分的開戶工作解決在一線。遇不配合、拒絕記賬的抽中戶,縣統計局在入戶開戶時再次宣傳住戶調查工作的目的意義,發放“一封信”及宣傳紀念品等,提高抽中戶的配合度。

三是強化數據審核。在開戶過程中,需要填寫A、B問卷,為確保問卷信息採集精准,提高數據質量,荔波縣要求輔助調查員在現場對每份問卷進行即時審核,對邏輯性、提示性問題進行現場核實並處理,確保數據質量抓在一線。業務人員在后台經常性地進行共性問題審核,並實時進行線上提醒,確保輔助調查員在開戶過程中及時得到糾偏,確保數據質量不出現系統性問題。(荔波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