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鎮寧新聞資訊

鎮寧募役鎮:清理河道垃圾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11月22日14:27 |
小字號

近日,為進一步保護鎮域內河流生態系統,營造干淨整潔的人居環境,鞏固“清河專項行動”工作成果,募役鎮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行動,由鎮水利站組織村支兩委、保潔員、志願者,對轄區河道水域進行了垃圾清理整治工作。

清理中,大家充分發揚不怕臟、不怕累的精神,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利用火鉗等工具清理河岸垃圾,有些雜物、垃圾不能徹底用工具清除,就直接徒手將雜物撈起,集中清理。對水上存在的捕魚網、漂浮物等垃圾進行打撈並就近處理。對岸邊存在的大型垃圾,將其拖運到相應場所處理。同時通過喊話器向路過的行人與周圍住戶普及關於河道的保護知識,引導廣大村民群眾關注目前水資源管理與保護、水環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態修復等問題。

“河裡的垃圾多起來,不但不美觀,還可能會影響到泄洪,現在清理干淨了,飯后散步都舒心多了。”泡桐灣村村民說道。

下一步,募役鎮將持續做好農村“治水”工作,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加強溝通協作,形成做好河道生態保護的工作合力,同時加大環保宣傳力度,增強群眾的生態環境保護意識,倡導綠色健康的生活習慣,進一步增強村民群眾樹立“環境保護,從我做起”的意識,自覺自動參與到河道清潔中來,共同建設一個山清水秀、美麗干淨的生態宜居鄉村。(鎮寧縣人民政府網 吳杰)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