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

安順市國資監管局:組織開展市縣國資國企培訓交流

2022年11月22日10:49 |
小字號

按照安順市委主要領導關於加強國資國企培訓常態化開展等要求,針對安順市縣國企改革發展的迫切需求,結合市國資監管局2022年國企改革工作培訓計劃,經與安順農村商業銀行充分溝通,近日,市國資監管局(市國企改革辦)組織市直8家集團公司和17家子公司主要負責人、各縣區國資監管機構到安順農商行參加全市縣國資國企培訓交流。

本次培訓採取現場觀摩與交流研討方式進行,通過實地參觀了解安順農商行轉型實踐成效,圍繞該行改革轉型思路、方法、成果等現場學習了解,特別是“轉型廊道文化”更是本次參觀的一大亮點,給予了現場國企負責人最直觀的感受。

交流研討會上,安順農商行黨委書記、董事長江弘同志圍繞安順農商行改革發展方面的經驗和做法作了全面講解交流,尤其是通過找准症結,發現“五大缺失”(戰略定位缺失、機制建設缺失、隊伍管理缺失、風險防控缺失、持續發展缺失),從“四個板塊”(人力資源管理、業務發展、財務管理、風險防控)推動改革轉型,初步實現了干事創業氛圍濃厚、業務發展持續向好、財務管理初見成效的發展目標。

在討論發言環節,有關市縣國資國企負責人爭相發言,分別就自身存在的國企改革發展和金融業務存在的問題等與江弘董事長進行了交流探討。

本次交流研討,既是一次改革經驗的學習,更是一次思路方法的碰撞,大家紛紛表示效果明顯、很受啟發。下一步,市國資局(市國企改革辦)將持續抓好培訓工作常態化開展,通過請進來、走出去等方式,從要我學的被動變成我要學的主動,把改革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通過學習為全市國資國企改革賦能,通過改革促進國有經濟高質量發展,切實在新時代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貢獻。(安順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