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鄉鎮風採

開陽縣花梨鎮:扮靚鄉村環境助文明鄉鎮創建

2022年11月22日14:16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開陽縣花梨鎮著力整治鄉村環境,引導群眾參與到文明鄉鎮創建中來,提升群眾宜居環境質量,提升群眾的滿意度與幸福感。

清理殘標、小廣告。

清理殘標、小廣告。

黨建引領,高位推動。該鎮把“創文”工作當成一項重大的民生工程來抓。領導帶頭開展創文宣傳,黨員干部下沉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積極開展各類宣傳教育活動,把黨的領導延伸到創文工作末梢,實現共建共治共享。

齊心共創,全員發動。採用“部門包保+村民自治”的機制聯合治理集鎮以及村庄的環境衛生。每天到各自包保路段打掃衛生,清理殘標野廣告,向集鎮內的商家加大宣傳力度,讓其做好“門前三包”,同時與供電所、電信公司對接對“空中飛線”進行整治,改善集鎮的人居環境。充分發揮村民自治效能,組織村民清掃串寨路,調動群眾參與鄉村治理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治理佔道經營。

治理佔道經營。

聯合執法,提升顏值。為打造良好道路交通環境,提升道路交通文明程度,加強道路交通管控,該鎮街上共新增四處多功能電子警察,保障集鎮上交通安全、有序、暢通。同時,為整治集鎮上撐杆搭棚、佔道經營、亂停亂放等現象,花梨鎮聯合中心派出所、村建中心等多部門聯合開展執法活動,進一步規范集鎮攤位攤點,提升集鎮“顏值”。

下一步,開陽縣花梨鎮將不斷深化“創文”工作,以“創文”的變化和實績不斷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升花梨鎮整體文明形象,助力文明城市的創建。(圖\文 譚淑支)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