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桐梓:社區網格員筑牢疫情“防火牆”

2022年11月22日17: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有這麼一群人,每天早出晚歸、行走在社區的大街小巷,走訪摸排各類人員。他們是沖鋒在防控一線的最美“逆行者”,他們就是社區網格員。天還微微亮,在龍城國際小區內,桐梓縣婁山關街道火炬社區黨總支書記金瓊英就來到工作崗位上,用責任和堅守與網格員們共筑抗擊疫情的“紅色防線”。

社區網格員筑牢疫情“防火牆”。

社區網格員筑牢疫情“防火牆”。

“當下我們開展的網格重點工作主要針對疫情防控、部分重點管控人員,我們會安裝門磁,督促他們進行核酸採集﹔對於特殊群體,我們也會幫助他們採集物資,並點對點送上門。”婁山關街道火炬社區黨總支書記金瓊英介紹。據悉,龍城國際小區共有8棟樓,設有8個網格,每棟樓有1個聯戶長,3個樓層長,開展轄區網格工作,網格員中有黨員、干部、退休人員、志願者等。

社區網格員筑牢疫情“防火牆”。

社區網格員筑牢疫情“防火牆”。

在君悅國際小區內,網格員們正全力協助醫護人員開展核酸檢測工作,並通過網格微信群推送新聞鏈接、張貼防疫公告、播放宣傳音頻等方式向廣大群眾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我們君悅國際小區有10名網格員參與到核酸檢測採集點的工作,輪流從早上7點到晚上12點全天不間斷在崗,協助做好群眾登記、宣傳引導、秩序維護等工作。我們每天堅持在網格內開展巡查走訪,到轄區各樓院排查外來人員、重點人群並建立詳細台賬,勸導群眾‘不串門、不聚會、不傳謠’,提高居民疫情知曉率和自我防護能力。”婁山關街道鞍山社區監委會主任馮霞說。

社區網格員筑牢疫情“防火牆”。

社區網格員筑牢疫情“防火牆”。

除此之外,不少網格志願者也主動請纓上崗,用無聲而有力的行動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我們小區裡面做核酸檢測的人很多,社區工作人員忙不過來,我們就來幫助社區分擔一些,幫忙維持現場秩序,幫助部分老人提前做好核酸檢測前的掃碼,提高核酸採集效率。”網格志願者孟繁琴說。面對疫情,我縣廣大網格員們不言苦累,奮斗在疫情防控中,他們用腳步“織”密社區疫情防控網,用心守護社區居民生命安全。疫情期間,他們就像分布在人群中最閃亮的繁星,共同筑起一道無形的疫情“防火牆”。(文/圖 陳亞江、閆金燕)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