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啟動2022年流浪乞討人員“寒冬送溫暖”專項行動

2022年11月22日16: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貴州省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印發《關於開展“寒冬送溫暖”行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全省“寒冬送溫暖”行動進行安排部署,保障流浪乞討人員基本生活權益,確保流浪乞討人員安全過冬、溫暖過冬。

《通知》明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強化工作舉措,一是通過加強部門協調聯動,加大街面巡查力度,整合巡查力量,廣泛動員基層干部、熱心群眾、志願者等人員深入開展排查巡查,暢通發現報告和救助服務渠道等措施,織密織牢覆蓋城鄉的流浪乞討人員排查發現工作網絡。二是通過健全完善應急預案、及時妥善處置流浪乞討人員、加強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強化站內服務管理、嚴格落實托養監管等措施,及時救助流浪乞討人員,提高救助管理服務水平。三是通過身份快速查詢、及時開展尋親服務、妥善安置滯留人員等工作措施,及時為受助人員尋親並送返回歸家庭,妥善安置滯留人員。四是通過定期走訪、提供技能培訓、職業介紹、落實社會福利等政策措施,強化源頭治理,盡量減少流浪乞討現象。

《通知》指出,做好嚴寒季節流浪乞討人員救助工作,是落實關心關愛特殊困難群體的要求,是履行民生兜底保障職能的重要舉措。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部門協同,壓實工作責任,強化工作調度,加大宣傳力度,確保高質量完成專項救助工作任務,全力保障流浪乞討人員的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貴州省民政廳)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