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衛生健康委

2022年貴州省職業健康監管人員培訓班開班

2022年11月21日09:45 |
小字號

2022年11月17-18日,省衛生健康委在貴陽市舉辦了全省職業健康監管人員培訓班。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省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安仕海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培訓班指出,一是找准定位,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各級職業健康監管人員是全省2700多萬勞動者生命健康的守護者,要勇於扛起職業健康監管這份職責和使命。二是熟悉職責,讓全省職業健康監管人員通過系統學習和培訓,提高對職業健康工作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增強抓好職業健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培訓班強調,一是要掌握職業健康相關法律法規,方針政策,進一步厘清職能職責,強化工作責任,改進工作方法,不斷提升職業健康監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精准發力,堅持問題導向,找准重點、難點問題,建立問題台賬,聯合多部門建立長效工作機制,共同發力。

培訓班要求,監督執法作為保障全省勞動者的最后一道防線,必須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監督執法能力,嚴格執法,切實保障勞動者職業健康權益。各位學員要珍惜此次學習機會,集中精力,通過學習培訓“加滿油”“充足電”,努力提升業務水平和監管執法能力。

省衛生計生監督局、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省職業病防治院、各市(州)、縣(市、區)從事職業衛生監管的人員共114人參加培訓。(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