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陽市農業農村局>>工作動態

貴陽市開展2022年茶園冬管培訓

2022年11月21日14:25 |
小字號

為促進茶葉產量和品質穩定提升,進一步提高茶園管理應用水平,推動茶產業高質量發展,2022年11月15日,由貴陽市農業技術推廣站組織的貴陽市2022年茶園冬管培訓班在清鎮市紅楓湖鎮紅楓山韻茶場舉行。開陽縣、息烽縣、清鎮市、花溪區農技人員、茶企管理及技術人員等5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會上,貴陽市茶辦高級農藝師劉源對開展培訓的目的意義以及重要性進行了強調。省農業農村廳植保總站研究員吳瓊從茶園病虫害綠色防控方面詳細講解了茶園冬季管理要點,省土壤肥料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張欽就茶園綠肥的輕簡化栽培與利用、科學化抑草除草進行講解,提供了除草新思路。

專家還就綠肥種植、病虫害防治等茶園冬管措施進行了實地操作及講解,讓現場學員更直觀更有效地了解冬季封園的操作流程。培訓現場氣氛活躍,茶企技術人員、茶農們積極參與互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貴陽市農業農村局官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