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

玉屏:強化日常監督 提升黨建水平

2022年11月21日17:12 |
小字號

“你好,請提供你們單位近三年來的年度黨建工作計劃、總結,支部‘三會一課’材料,以及黨風廉政相關材料給我們閱看督查。”玉屏侗族自治縣紀委監委派駐第四紀檢監察組組長對該組某駐在單位負責人說道。

自《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實施以來,玉屏侗族自治縣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認真學習貫徹,充分發揮協助職責和監督責任,進一步加強了對駐在單位黨建工作的日常監督。

壓實駐在單位黨建主體責任。督促駐在單位黨組按照“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圍繞黨建工作中存在的常見問題,對各駐在單位黨組織黨建工作進行自查檢視,通過發現問題、督促整改,進一步夯實駐在單位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落實,有效提升黨建水平。

加強駐在單位黨建制度化建設。結合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監督檢查工作,通過查閱資料、聽取匯報、談話了解等方式,對駐在單位黨組織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等方面進行監督檢查,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督促各黨組織加強制度建設,規范黨內組織生活,認真落實“第一議題”“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加強黨員干部教育管理,推動黨建工作制度化、規范化。

促進駐在單位黨員干部思想轉變。結合對黨建工作日常監督發現的問題,除要求進行整改以外,還對相關負責同志進行主動約談,通過教育引導其轉變存在的“重業務、輕黨建”、組織生活走形式等錯誤思想,責令其向單位全體黨員傳達學習正確思想,讓駐在單位全體黨員干部從思想上認識上充分重視黨建工作,從而在工作中積極主動做好黨建工作。

下一步,玉屏侗族自治縣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將對駐在單位開展日常監督,營造濃厚學習氛圍,推動駐在單位黨建工作水平不斷提升。(宮軒南)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