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稅務局>>工作要聞

貴州稅務系統:踏雄關漫道 憶戰火仁心

2022年11月18日09:47 |
小字號

為扎實做好“黔稅先鋒·空港旗幟”黨建品牌的創建,進一步貫徹落實“縱合橫通強黨建”工作要求,近日,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教育處黨支部與國家稅務總局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稅務局第一黨支部聯合開展“聯學黨史聚合力,聯建共建促發展”支部共建主題活動。

黨員干部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

黨員干部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

在貴陽市森林公園中國紅十字會救護總隊圖雲關抗戰紀念園內,貴州省稅務局教育處處長黃蘭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提醒每名黨員牢記對黨的庄嚴承諾,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責任意識。

黨員干部參觀圖雲關抗戰紀念館。

黨員干部參觀圖雲關抗戰紀念館。

在重溫入黨誓詞后,全體黨員干部參觀位於紀念園的圖雲關抗戰紀念館,雙龍稅務局王雨檬擔任此次參觀的講解員。在“烽火人心 人道光輝”“救死扶傷 博愛恤兵”和“功勛卓著 奉獻永續”三大展廳內,全體黨員干部參觀了紅十字會救護總隊抗戰救護工作遺留下的實物、圖片和文獻資料,了解了救護總隊和衛訓隊在艱苦卓絕的抗戰歲月中作出的杰出貢獻。

黨員干部在參觀抗戰老兵畫展。

黨員干部在參觀抗戰老兵畫展。

隨后,全體黨員參觀了抗戰老兵畫展。一幅幅飽含歲月滄桑的肖像畫,展現了英雄們堅定永遠跟黨走的堅定決心。“此次畫展讓我銘記了這群用鮮血和生命捍衛民族尊嚴,捍衛每一寸國土的英雄,他們是最可愛的人,這段歷史不能被忘記。”徐永波說道。

黨員干部開展紅色經典誦讀活動。

黨員干部開展紅色經典誦讀活動。

參觀畫展后,組織開展紅色經典誦讀活動。貴州省稅務局教育處支部朗誦王懷讓《我驕傲,我是中國人》,表達出對祖國的自豪而躊躇滿志﹔雙龍稅務局第一支部朗誦梁啟超《少年中國說》,表達希望能為國家奉獻自我的豪情壯志。聲情並茂的誦讀點燃了大家蓬勃的愛國熱情,黃蘭深情地說:“在繼往開來的新時代,隻要永葆積極向上的心態,我們都是青年人,憂國憂民、熱愛祖國、積極創新、探索科學的精神將永遠指引我們前進。”

活動尾聲,全體黨員干部開展聯建座談會。會上,貴州省稅務局一級巡視員趙書強強調:“要努力為青年干部搭梯子、建平台,讓青年干部能在實踐中經風雨、長才干,不斷增強擔當意識,提高能力素質,盡快成長為有用之才、可用之才、優秀人才。”

此次活動,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積極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強化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雙龍稅務局黨員干部將牢記歷史,為建設美麗空港、帶動區域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圖/文 牛紅霞、張華、張堅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