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交通運輸廳>>交通要聞

交通行業視頻雲聯網項目榮獲2022年貴州省公路學會科學技術特等獎

2022年11月18日14:48 |
小字號

由貴州交通信息與應急指揮中心(貴州省路網中心)組織實施的貴州交通行業視頻雲聯網項目榮獲2022年度貴州省公路學會第十四次科學技術特等獎,從26個參評項目中脫穎而出。

貴州交通行業視頻雲聯網系統於2021年建成並投入運行,構建了貴州省交通領域“可視、可測、可控、可服務”運行監測體系。

視頻接入數量居全國首位、在線率居全國前列。該系統共接入高速公路、國省干線、客運及水運視頻監控29000余路,在線率保持在90%以上,在全國31個省市中,視頻接入數量居全國第一,在線率居全國前列。

技術領先。該項目採用的智能AI分析、10萬級高並發訪問、視頻質量診斷、隧道密集型地區視頻上雲分布式部署等先進技術,達到國內領先水平。

運用范圍覆蓋廣。該系統不僅在交通行業路網運行管理及應急指揮調度等領域進行廣泛運用,並與交通運輸部、省政府及省公安系統實現了數據共享,進一步推進了多部門數據融合與數據挖掘。

社會經濟效益強。項目通過全省統一建設與運維,為各級單位節省大量建設投資與管養費用,並作為視頻中台,持續支撐全省交通“一張網”、TOCC、各級指揮調度系統等信息化智慧化發展。(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