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公示公告

鎮寧自治縣殘疾人聯合會節約能源資源 經驗做法

2022年11月18日09:28 |
小字號

一、管理機構

明確負責節約能源資源工作的管理機構和工作職責,設置能源資源管理崗位。

二、完善管理制度

制定節約能源資源實施方案,並明確年度節約能源資源目標。制定能源資源消耗統計,定額管理、生活垃圾分類、綠色消費以及用能設備節能操作規程等節約能源資源的管理制度。建立能源資源消費統計台賬,定期報送。分析和公示能源資源消費情況。

三、大力倡導節約行為

推進自動化、無紙化辦公,採取紙張雙面打印並建立打印紙採購使用台賬。在室內設置空調控制標識,嚴格執行夏季室內空調溫度設置不得低於26攝氏度,冬季室內空調溫度設置不得高於20攝氏度的空調溫度控制標准。充分利用自然採光。自然通風,開展綠色節能改造,應用綠色節能技術產品,實現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達到100%,定期檢查維護供水系統,無明顯跑冒滴漏現象,做到有效節水管理。

四、綠色出行

實行公務用車單車油耗核算,大力倡導“1公裡以內步行、3公裡以內騎自行車、5公裡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綠色低碳出行方式,為干部職工踐行“135”出行方式提供便利條件。

五、綠色採購

加大綠色採購力度,帶頭採購更多節能節水環保再生、資源綜合利用等綠色產品。

六、源頭減量

採取節約糧食等源頭減顯措施。開展“光盤行動“等活動﹔使用再生紙再生耗材等循環再生辦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辦公用品﹔專門准備玻璃杯供單位召開會議使用。

七、分類投放

按生活垃圾分類標准,合理配置垃圾分類容器設施﹔垃圾集中投放點張貼垃圾分類投放指南,指導干部職工正確分類投放生活垃圾。

八、宣傳實踐

結合全國節能宣傳周、全國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國水周等活動,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實踐活動﹔張貼設備節電隨手關燈、節約用水、減少使用電梯、空調溫度設定、垃圾分類投放等提醒標識。

鎮寧自治縣殘疾人聯合會

2022年11月17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