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

安順市發展改革委開展2022年度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以工代賑項目督導調研

2022年11月18日16:43 |
小字號

為促進安順市以工代賑項目有序推進,自10月26日起,安順市發展改革委由分管領導帶隊,對全市8個縣區實施2022年度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以工代賑專項)項目開展督導調研。

2022年度實施財政銜接資金項目15個,項目總投資2316.32萬元,其中:中央以工代賑資金2230萬元,地方配套資金86.32萬元。目前項目已全部完工,完工率達100%,14個以工代賑項目通過鄉鎮級驗收,共計支付2111.53萬元,其中中央資金2097萬元,中央資金支付率達到94.04%,14個以工代賑項目的中央銜接資金撥付率已達92%以上。工程建設過程中培訓農村勞動力536人次,聘用農村勞動力773人次,發放勞務報酬497.556萬元,佔中央資金的22.31%。

調研組強調,以工代賑項目是促進農村勞動力增加收入、提高就業技能的一項重要舉措和重大民生工程。以工代賑項目實施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政策舉措,是促進農村困難群眾就地就近就業,拓展助民增收渠道的有效途徑。

調研組指出,必須保証勞務報酬發放比例佔中央資金的20%以上,以工代賑項目財政銜接資金撥付率100%,要確保支付率達到92%以上,要抓緊做好報賬資料,對接有關部門,盡快完成報賬手續。同時,縣區發改部門抓緊完成竣工驗收,對完工項目,要抓緊驗收,盡快完成資產移交手續,促進項目投轉固工作,發揮項目應有的作用。(安順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