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織金視窗

織金縣三塘鎮︰路燈安裝 群眾方便

2022年11月17日16:14 |
小字號

三塘鎮屬於織金縣西部片區,部分村(社區)路燈安裝數量較少,村民們晚上摸黑出行十分不便。為解決路燈少這個問題,2022年來,三塘鎮向織金縣鄉村振興局共申請農村綜合環境整治照明設施項目10個,為16個村(社區)安裝太陽能路燈1387盞,經過多方配合,1387盞路燈已於11月12日順利安裝完畢。

“以前晚上回家不太方便,現在好了,村裡安裝了太陽能路燈,晚上出行也安全多了。”魚多倮村村民張習軍激動地說。

據了解,太陽能屬於清潔能源,是一種清潔、零排放、成本低的新型能源。通過太陽能板接收太陽光線后轉變為電能,電能儲存在蓄電池中,系統每天照明在6至12小時之間,一次性充電后,在陰雨天也可連續工作5到7天,在停電情況下也能照明,為夜間出行的行人、車輛起到了很好的照明作用。

路燈的安裝不僅照亮了夜行的路,也照亮了老百姓的心。近年來,三塘鎮始終堅持把排民憂、解民難作為工作第一要務,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織金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