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沿河視窗>>社會民生

沿河:加強電網建設 助推鄉村振興

2022年11月16日15:45 |
小字號

為推進配電自動化系統建設,促進電網智能化轉型,提升供電可靠性,近日,沿河自治縣淇灘鎮10千伏淇壩線廟壩支線安裝上智能開關,讓群眾用上了“放心電”。

近日,筆者在施工作業現場看見,工人們正忙著運送各種配件材料,並開展組裝工作。據了解,智能開關的投入使用,能夠在線路發生故障時,自動重合閘和快速定位故障點,縮短故障恢復時間和搶修時間,使搶修人員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同時能夠有效保証該條線路上40台配變和2846戶居民的可靠供電。目前,沿河供電局已安裝115台智能開關,為電網建設開啟智慧供電奠定了堅實基礎。

“今天我們在沿河淇灘鎮10千伏淇壩線開展智能開關安裝工程,提升供電可靠性,有效隔離故障,減少停電面積,增強用戶的用電體驗感。”南方電網沿河供電局項目管理中心經理郭志斌說。

同樣,在沙子街道,該縣供電局沙子供電所所長杜尚清帶隊在所在區域的板橋村、大漆村和明星村進行三相動力表的安裝,用於水位報警器的供電,安裝完成后將為白泥河區域的群眾提供一道堅實的安全防護網。

“今天我們在白泥河安裝三相動力表,用於該村水位報警器用電,報警器的安裝能在第一時間發現河水上漲,發出警報,有效確保了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杜尚清說。

鄉村振興,電力先行。今年沿河供電局在轄區內建設62個配網項目,共計投資2815萬元,新建10千伏線路12.68千米,新建低壓線路380.33千米,新增變壓器20台,容量2010千伏安,用於電網線路升級及台區改造,主動肩負“電力先行官”的使命和擔當,持續加強城市及農村的電網建設,助力美麗鄉村發展。(沿河縣人民政府網 羅浩、陳麗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