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行紫雲支行:助力解決農村飲水安全難題

2022年11月16日11: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安全飲水項目改造施工現場。

安全飲水項目改造施工現場。

為全面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自今年年初以來,工行安順紫雲支行主動作為,積極對接貴州省政府專項債券項目,最終成功承接“紫雲自治縣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專項債,並於11月7日實現2億元項目資金到位,該項目資金將用於新建提水泵站、改造串寨管、新建調節水池等建設,進一步解決農村安全飲水問題。

建筑工人正在搭建水泵站。

建筑工人正在搭建水泵站。

該項目涉及紫雲境內貓營鎮、板當鎮、壩羊鎮、白石岩鄉、宗地鎮,待項目建設后,預計新增年供水能力不低於987.93萬立方米,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覆蓋服務人口約為20萬人,工程設計使用年限在23年以上。

鄉鎮內管道改造施工現場。

鄉鎮內管道改造施工現場。

工程的建成和運行將改善農村農民的基本生存生活生產條件,尤其是與供水和用水直接相關的養殖業、農產品加工業、庭院經濟等將提高發展速度,有力推動了農村經濟社會全面發展。(文/楊炘 圖片由受訪單位提供)

紫雲自治縣盤山公路實景。

紫雲自治縣盤山公路實景。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