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羅甸縣首家慈善超市開業

2022年11月16日15: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羅甸縣首家慈善超市在斛興路開業。

據悉,該超市由羅甸縣慈善總會委托第三方代理經營,超市經營所得收益的70%將用於羅甸慈善事業,30%用於超市日常管理運營。

慈善超市開業儀式現場。

慈善超市開業儀式現場。

羅甸縣不斷強化組織,吸納社會愛心人士、企業參與慈善,發展慈善公益事業。截至目前,羅甸縣各慈善組織會員人數約300人,已登記認定的慈善組織有四海圓夢助學會、草根助學會、陽光助學會、東西部協作促進會、紅十字會、縣慈善總會共6家。其中,縣慈善總會是黔南州唯一一家具備公開募捐資格的慈善總會。

市民群眾進店體驗消費。

市民群眾進店體驗消費。

2022年以來,羅甸縣積極募集慈善資金,助力慈善事業發展。截至目前,全縣慈善組織接收社會各界慈善捐贈及各類關愛幫扶資金共計1333.78萬元用於慈善公益事業。其中,縣慈善總會募集資金915.74萬元。

下一步,羅甸縣民政部門將大力弘揚慈善文化,廣泛發動社會力量參與慈善救助,多渠道籌集善款善物,多層面實施救助項目,多形式開展公益宣傳活動,不斷推進慈善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羅甸縣民政局供稿供圖)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