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生態環境廳>>新聞資訊

貴州省生態環境廳召開“幸福家”家庭教育 “七進”大講堂省級示范講座

2022年11月15日10:1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幫助干部職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樹立正確的家庭教育觀,11月11日,貴州省生態環境廳開展“幸福家”家庭教育“七進”大講堂省級示范講座——清廉家風走進省生態環境廳。廳婦工委負責人主持講座,來自廳系統的40余名干部職工參加講座。

講座邀請了《中國教育報·家庭教育周刊》創辦人、第二屆中國家庭教育十佳公益人物、中國家庭教育協會宣傳教育專業委員會副理事長、中國教育協會家庭教育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中國教育協會家庭教育專業委員會講師團成員、貴州省教育廳關工委家校合作專家組成員楊詠梅作專題輔導。

講座以“清廉家風活水 涵養教育生態”為主題,堅持以實際問題為導向,先從中華幾千年流傳下來的好家風家訓經典入手,引導參加講座人員領略古人的人生智慧與傳統美德,汲取良好家風召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樹立正確的家庭教育觀念﹔再從現實生活中一些平凡生動的家教、家風故事,引導參加講座人員深刻感知家庭、家教和家風建設的重要性,正確認識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深刻影響,以及正確教育引導、陪伴孩子的方式方法﹔最后通過案例剖析和現場互動,和參加講座人員們一起探討如何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解答在孩子教育過程中遇到的困惑。

精彩的講述讓參加講座人員聽完感覺意猶未盡,大家紛紛表示,本次講座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案例生動、深入淺出、非常實用,幫助我們樹立了正確的教育觀,掌握了科學的教育方法。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們要從自身做起,進一步提高家庭教育質量,帶動家庭成員一起建設好家庭、涵養好家教、傳承好家風。(貴州省生態環境廳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