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沿河視窗>>沿河時訊

沿河:陳山溝水庫除險加固工程項目進展順利

2022年11月14日16:52 |
小字號

沿河自治縣夾石鎮陳山溝水庫除險加固工程自今年8月正式開工以來,進展順利。目前,施工單位正有序推進工程進度,確保工程早完工、早受益。

近日,筆者在陳山溝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施工現場看到,壓路機來回碾壓水庫庫底,挖掘機在庫邊進行修整,施工人員正忙得熱火朝天,在水庫大壩基底進行鋼筋捆扎。

據悉,陳山溝水庫除險加固工程總投資249.74萬元,工程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增設壩體上游壩體砼防滲牆、庫區庫盆底部、庫岸邊坡土工膜防滲、改造放水設施、消力池改造。

“目前,已完成大壩庫區左右岸邊坡開挖工程,庫盆填筑達到設計高程,混凝土預制塊已預制了8000多塊,完成了合同工程量的50%。”貴州思路工程有限公司沿河陳家溝水庫除險加固工程項目負責人徐永囯說。下一步,將對庫盆及庫區兩岸邊坡進行土工膜鋪設工作,預計在2023年2月底完成工程建設。

“該水庫是一座以人飲灌溉為主的小二型水庫。總庫容14.8萬立方米。項目完工后,可消除水庫運行多年以來存在的安全隱患問題,保障水庫灌溉效益的正常發揮及工程運行安全,恢復原設計的灌溉功能,充分利用水資源,對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發揮積極作用。”該縣水務局農村水利水電工程管理站站長黎周鮮說。(沿河縣人民政府網 張洪全)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