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望謨視窗>>時政要聞

望謨縣桑郎鎮壩區千畝蔬菜豐收上市

2022年11月14日10:15 |
小字號

望謨縣桑郎鎮依托良好的地理氣候資源優勢,大力發展西葫蘆、黃瓜、無筋豆等延秋蔬菜種植,將蔬菜產業打造成為鄉村振興、促農增收的特色支柱產業。時下,當地種植的1000畝蔬菜陸續上市,熱銷市場。

在望謨縣桑郎鎮桑郎壩區蔬菜種植基地,百畝西葫蘆陸續進入採摘期,大片的綠葉中點綴著朵朵黃花,盛放的黃花下,躺著一個個鮮嫩飽滿的西葫蘆。合作社正組織工人將成熟的西葫蘆採摘、搬運、裝箱銷售。

望謨縣桑郎鎮七星果樹農民專業合作社戚家仁說:“我們集體合作社種了160多畝,西葫蘆有100畝左右,還有無筋豆、黃瓜,銷路主要是供應望謨縣學校營養餐。”

近年來,桑郎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蔬菜產業發展,充分利用良好的氣候優勢和交通便利條件,積極打造糧食生產基地和“菜籃子”保供基地,探索一季早春蔬菜、一季水稻、一季延秋蔬菜“三季四收”的新路子,充分發掘土質優勢資源,持續增加群眾收入,促進農民增收。

望謨縣桑郎鎮農業服務中心主任韋國長說:“今年我們桑郎鎮種植延秋蔬菜1000余畝,我們通過開展現場培訓、土地平整以及物化補助,以一年三季四收為主,這一季效益增加每戶3000元以上。”(望謨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