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羅甸視窗>>政務要聞

羅甸:消防安全知識進村寨 筑牢群眾生命安全“防火牆”

2022年11月11日15:54 |
小字號

安全生產人人有責,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近期以來,羅甸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各鄉鎮通過積極開展消防安全知識進村寨的方式,強化消防安全知識宣傳和技能培訓,提升群眾的安全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進一步筑牢基層消防安全防線。

發放宣傳資料。

發放宣傳資料。

11月3日,在沫陽鎮沫陽村,村民們在村干部的組織下,集中開展了消防安全知識及技能培訓。培訓現場,來自縣消防救援大隊的工作人員結合農村實際,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村民們講解了家用電器火災的特點、日常防火注意事項、初期火災扑救和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識,並手把手教群眾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進行火災應急處理。

培訓現場。

培訓現場。

此次培訓採取理論講解和實操演練相結合的方式,增強了群眾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識,提高了群眾防火自救的能力。活動中,還向村民發放了消防安全知識小提示、農村消防安全知識宣傳單及消防宣傳海報等。

群眾學習使用滅火器。

群眾學習使用滅火器。

“培訓教我們怎樣預防火災、怎樣滅火以及自救互救等知識,對我們來說很受用。”沫陽鎮沫陽村村民羅家鮮現場學會滅火器使用后說。

據了解,羅甸縣沫陽鎮為抓實抓細基層消防安全,提升群眾安全意識,筑牢群眾生命安全“防火牆”。通過開展消防安全知識培訓,組織各村駐村工作隊、村“兩委”、網格員、聯戶長加強宣傳同時積極開展全面隱患排查等方式,全面消除安全風險隱患。(圖/文 黎慶賢、陳林)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