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荔波視窗>>荔波新聞

荔波縣紅十字會開展應急救護進鄉村活動

2022年11月11日11:16 |
小字號

11月8日上午,縣紅十字會聯合玉屏街道水利村紅十字會到水利村大寨組“紅十字博愛家園”開展應急救護知識培訓、紅十字知識宣傳和慰問活動。

活動中,荔波縣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莉一邊為群眾講解心肺復蘇急救法、意外傷害急救法、一邊通過操作演示,手把手教會他們胸外按壓、人工呼吸等日常救護技能。現場還發放了防災減災、“三救三獻”知識、紅十字知識、艾滋病的防治知識等宣傳資料,增強群眾對紅十字相關知識的了解。 培訓結束后,縣紅十字會到水利村走訪慰問困難群眾,為他們送去大米、食物油等物資,與群眾親切交談,詢問他們的健康狀況、生活狀況和困難,鼓勵他們要勇於面對生活,克服困難,保持樂觀健康心態。

此次活動不僅進一步加深了與群眾的聯系和溝通,還向社會傳遞正能量。(荔波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