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

開陽縣多部門聯合開展垃圾分類活動 提升群眾“三感”紅利

2022年11月11日23:17 |
小字號

11月10日,開陽縣雲開街道東興社區以聯合縣統計局、共青團開陽縣委、縣科協、雲開街道辦、縣中西醫結合醫院,在紫江花園小區開展垃圾分類百日攻堅活動,著力提升群眾“三感”紅利。

社區居民參與”垃圾分類“知識搶答。

社區居民參與"垃圾分類"知識搶答。

“干電池屬於什麼垃圾?”“塑料袋應該投放到什麼顏色的垃圾桶?”

志願者發放“垃圾分類”小禮品。

志願者發放"垃圾分類"小禮品。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有獎知識搶答、分類知識講解、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在喜聞樂見的節目中,幫助社區居民掌握正確的垃圾分類方法,提高對垃圾分類的重視程度,進一步增強居民群眾對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理解度、參與度和投放准確率。共發放宣傳資料300余份,小禮品80余份。縣中西醫結合醫院的醫生們為前來參加的居民群眾帶來健康義診,為40歲以上中老年人進行中風篩查、血常規檢查、頸部B超等項目。

志願者發放宣傳資料。

志願者發放宣傳資料。

此次活動,通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升了社區居民對垃圾分類相關知識的熟知度及對各類生活垃圾的辨別能力,同時通過免費義診讓社區居民不出家門就享受到健康醫療服務,切實提高了社區居民“三感”指數。(圖/文 丁柔)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