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

開陽縣金中鎮:抓實禁毒和消防宣傳活動 筑牢平安防線

2022年11月11日23:13 |
小字號

“你好,請看一下宣傳冊,我們在生活中不僅要做好安全生產,這些毒品也要遠離防范才行!”近日,開陽縣金中鎮以“119”全國消防日為契機,組織禁毒辦、派出所、安監站、文化中心、人社中心、婦聯、團委等多部門在洋水農貿市場集中開展禁毒消防等為主題的宣傳活動。

工作人員檢查沿街商鋪消防器材使用情況並講解消防知識。

工作人員檢查沿街商鋪消防器材使用情況並講解消防知識。

連日來,開陽縣金中鎮組織工作人員、志願者在轄區內廣泛開展禁毒和消防宣傳活動,筑牢平安防線。

活動中,工作人員還現場為居民發放禁毒、消防和新冠肺炎等宣傳資料,並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群眾詳細介紹毒品的類型、特點,並結合實際案例給居民講解毒品帶來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同時,工作人員還告誡居民日常要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護,遠離“兩毒”,提高消防安全意識,並號召廣大居民積極參與到禁毒人民戰爭中來,為社會貢獻出一份力量。

工作人員向群眾講解滅火器使用方法。

工作人員向群眾講解滅火器使用方法。

“現在的毒品不僅通過吸食注射等方式對群眾會進行危害,還能偽裝成果凍、棒棒糖、奶茶等常見的零食、飲料,讓人防不勝防,所以我們更應該加強學習,提高自我保護意識。”禁毒工作人員李佳佳對群眾講道。

當天,工作人員還向沿街群眾、店鋪發放禁毒工作滿意度調查問卷,詢問群眾對我鎮禁毒工作的建議和宣傳相關毒品知識。同時上門為他們培訓講解小區住宅基本消防知識、家用電器防火知識,煤火氣的使用和燃氣泄漏處理方法等消防相關知識,還就防火、滅火、逃生、自救四個方面進行了重點闡述,並介紹了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識。

金中鎮集中開展平安宣傳活動。

金中鎮集中開展平安宣傳活動。

“感謝工作人員的長期宣傳,我們才曉得這些方面的知識,才能形成警惕,提高我們自身的防護意識,為他們點贊!”洋水社區居民李國鳳女士表示。

此次活動進一步擴大了禁毒、消防安全宣傳的社會影響力,降低群眾的涉毒、消防風險,增強了群眾抵御毒品和做好消防安全的能力,提高了群眾的安全意識,為實現和諧平安金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社區禁毒工作人員給沿線商家宣傳消防禁毒知識。

社區禁毒工作人員給沿線商家宣傳消防禁毒知識。

下一步,開陽縣金鐘鎮將進一步深化全民禁毒消防宣傳教育,擴大宣傳覆蓋面,從源頭上減少涉毒違法犯罪行為和防火安全事故的發生,不斷增強廣大群眾的安全防范能力,在全社會營造和諧平安的良好氛圍。(圖/文 田鑫)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