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公路時訊

貴州省公路局機關開展2022年消防安全培訓

2022年11月10日09:00 |
小字號

為切實加強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干部職工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結合“全國消防宣傳月”活動,11月7日,貴州省公路局機關組織干部職工開展了消防安全講座和疏散演練活動。

在培訓講解過程中,培訓老師就貫徹落實《貴州省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的通知和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進行了解讀,並結合韓國踩踏事故等案例,圍繞火災案例分析、火場逃生方法普及以及滅火器的使用三個方面展開消防安全普及授課,他以通俗幽默的語言與職工展開互動,並以生動真實的案例告誡大家:生命不重來,安全最重要。

警報響起,消防演練正式開始,干部職工根據演練方案中規定的路線,彎腰用手帕捂住口鼻,有序撤離到應急集合點后,對著火點進行滅火演練。教官對滅火器的使用進行講解,現場向大家展示了干粉滅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扑火過程中的注意事項以及在遇到火情時的一些應急方法。參加演練的干部職工進行了現場體驗,進一步提高了對基本滅火設施的實際操作能力。(貴州省公路局 韓佳、張波 )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