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張濤在貴州省司法行政系統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0日16:42 |
小字號

11月9日,貴州省司法廳召開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電視電話會議,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統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廳黨委書記、廳長、省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張濤作題為《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譜寫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宣講報告。全系統主會場和分會場共2600余人參加會議。

張濤作宣講報告。

張濤作宣講報告。

張濤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主題、深刻把握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刻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六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統、重點突出的宣講解讀。報告緊密結合司法行政和法治貴州建設實際,就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部署,並就當前重點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主會場。

主會場。

張濤指出,黨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必將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統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全系統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來,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堅定自覺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統落地見效。

張濤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法治建設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黨對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加強,重點領域立法持續推進,行政執法和司法體制機制改革不斷深入,普法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務加強,法治政府建設實現新突破,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全系統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實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學習大落實”活動,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緊扣把貴州建成全國最平安的省份之一和全國法治環境最優的地區之一總目標,認真履行黨委法治建設議事協調、政府法治建設議事協調、政法機關專政服務“三大職能”,扎實做好依法治省、行政立法、行政執法、刑事執行、戒毒康復、警官教育、公共法律服務“七大板塊”工作。當前,要重點抓好歲末年初的各項工作,全力確保政治安全、監管安全、生產安全、隊伍穩定等,加快推動司法部《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進一步加強法治建設的若干措施》落地落實,推動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質量發展。

各地分會場。

各地分會場。

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省監獄管理局局長張行主持會議。廳黨委班子成員、廳級干部、二級巡視員,離退休黨支部支委成員,廳機關副處以上干部,省司法警官學校主要負責同志,省律師協會、省公証協會、省司法鑒定協會、省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協會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縣(市、區)司法局班子成員及中層干部,省監獄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員和中層干部,省司法警官學校和各監獄、戒毒所班子成員和中層干部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圖/文 貴州省司法廳)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