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碧江視窗>>碧江看點

關於黨員干部就地就近轉化為社區疫情防控志願者的倡議書

2022年11月09日07:38 |
小字號

碧江區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

前期,碧江區印發《碧江區關於構建黨建引領基層網格化疫情防控體系的工作方案》,組建了區級支援力量隊伍、街道中堅力量隊伍、社區主體力量隊伍、社會后備力量隊伍,建立疫情防控平戰結合工作機制。當前,我區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深化“以我為主、幫我為輔”的理念,號召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現提出如下倡議:

一、亮明身份,就地下沉。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帶頭到居住地社區報到,主動亮明黨員身份,就地就近轉化為疫情防控志願者。全區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動員本單位黨員干部主動向居住地社區黨組織報到,全力支持干部職工參與網格疫情防控工作。各街道和社區要全面梳理四支隊伍力量,打造人員充足、防控嚴密、運轉高效、群眾滿意的基層疫情防控網絡。要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優勢。

二、發揮特長,貼心服務。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按照疫情防控演練時的任務分工,以更堅決的態度、更有力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動投身到組織最需要、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從街道和社區統一調度,協助做好區域核酸採集、醫療救治、救助救護、區域消毒消殺等工作。強化社會面防疫宣傳和勸導,協助開展中高風險地區值守管理,落實進出小區查看“兩碼”、監督進出人員掃行程碼、人員信息登記。做好居家隔離人員、轄區困難人員服務,及時反饋社情民意,協調解決群眾臨時訴求,協助化解矛盾糾紛,協助開展物資分揀發放、物資配送、垃圾轉運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體現為民情懷。

三、帶頭防護,強化宣傳。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帶頭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不折不扣落實好疫情防控任務,正確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護。帶頭維護輿論環境,利用微信、朋友圈、電話等方式,及時轉發傳播官方信息,引導居民群眾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不在網絡、朋友圈、微信群發布未經証實的虛假消息,共同營造群防群治、共克時艱的良好氛圍,共同維護社會穩定。

同住一座城,共護一個家。全區黨員干部要立即行動起來,率先垂范、沖鋒在前,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中共銅仁市碧江區委組織部

2022年11月7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