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鄉鎮風採

開陽縣永溫鎮:擦亮“貴人服務”品牌 優化營商環境

2022年11月09日11:47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開陽縣永溫鎮以強化干部作風建設為抓手,把優化提升營商環境作為招商引資重要舉措,積極開展會商交流和走訪服務活動,切實打造“協調服務一流、作風建設一流”的一流營商環境。

建立地企聯席制度,服務企業“零距離”。建立《永溫鎮地企聯席服務制度》,明確黨政領導、職能部門在服務地方企業上的職責,由黨政領導“一對一”包保轄區內10個重點企業,常態化開展入企服務,破解營商環境建設中的痛點、難點問題,不斷增強企業信任度、滿意度和認可度。每月召開地企座談會,組織轄區開陽化工、神美科技、同輝氣體等企業主要負責人,交流企業近期生產、經營、管理等情況,分析研判企業發展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逐一制定解決措施,推動各類黨群資源、社會資源和企業之間形成良性互動。共召開地企聯席會8次,轄區20余個企業負責人參會,分析研判相關議題41條。

走訪登記信息。

走訪登記信息。

開展企業大走訪活動,貼心服務“送上門”。認真貫徹落實“貴人服務”理念,干部職工按照分片包保企業制度開展企業走訪,全面摸清企業經營類別、生產狀態等情況,詳細了解企業在疫情防控、生產經營、商品銷售、政策支持等方面遇到的難題,積極溝通協調相關部門為企業解決水、電、氣、訊等方面的需求,把企業前來“提問題”變為政府主動“送答案”。積極開展惠企政策宣傳推廣,向轄區各類市場主體宣傳助企紓困政策、“貴人服務”品牌、“貴商易”APP和促銷費相關活動,並協助企業下載安裝“貴商易”APP,講解“找政策、找政府、找市場、找服務、找人才、找資金”六大板塊功能,幫助企業了解吃透政策、用好用足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計走訪轄區企業361家,遍訪率達100%,均建立一戶一檔,協助企業下載“貴商易”APP270余次,發放惠企宣傳資料400余份。

安全生產檢查。

安全生產檢查。

強化服務意識,打出服務“組合拳”。嚴格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通過領導帶隊、聯合巡查、常態化巡檢等方式,深入企業生產一線和項目建設現場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針對發現的問題實行現場指導、限期整改、整改銷號,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和綠色發展兩條底線,共建安全、綠色工業園區。堅持“方便企業、服務員工”理念,疫情期間,就近設置2個核酸採樣點,方便企業員工核酸檢測,主動上前詢問幫助企業復工復產。圍繞影響企業生產經營的重大問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從項目簽約、落地、建成到投產,堅決做到“一站式”服務、“保姆式”呵護、“一網通”辦理、“一個電話”辦好,以良好的環境和優質服務,助力企業加快發展,全力推動營商環境水平優化提升。截至目前,共出動檢查人員230人次,開展企業安全檢查290余家次,為6家企業解決生產用水問題,為2家企業解決招工難題。(圖\文 張姣)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