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邱遠文:做好服務群眾“電管家”

2022年11月09日15: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隻要我在崗位一天,我將持續在自己的崗位上為轄區內廣大用電群眾做好用電服務工作,以實際行動做好服務群眾‘電管家’,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工作20年來,南方電網興義貞豐供電局北盤江供電所營業班班長邱遠文始終堅守初心。

全心全意服務社區“新市民”

貞豐縣北盤江鎮屬喀斯特地貌山區,山連著山、重重疊疊。2019年4月,為了讓北盤江鎮查耳岩、貓貓寨、岜浩等685戶3191名搬遷群眾入住新房時用電無憂,在邱遠文的帶領下,南方電網興義貞豐供電局北盤江供電所制定工作方案,細化分工,倒排工期,經過一個月的時間,按時完成685戶表安裝任務。

同時,為做好貞豐縣龍井社區“新市民”供電服務工作,邱遠文和同事為龍井移民社區新市民處理電表空開燒壞故障、室內線路故障等用電故障20起。目前,南方電網興義貞豐供電局北盤江供電所為社區群眾辦理電費繳納業務60次,開展安全用電宣傳40次,用電服務咨詢15次,解決故障用電30起,不斷提升用電服務質量,提升了群眾用電滿意度。

用心用情服務企業用電

烤煙種植是農戶增收的重要支柱產業,今年北盤江鎮有158戶烤煙種植農戶,共種植7000余畝烤煙,產值預計可達2800萬元,可帶動3000余人次勞動人員務工,有效解決當地群眾的增收。

為確保煙農烤煙用電正常,邱遠文和北盤江供電所黨員服務隊隊員們主動上門服務,為轄區12個集群烤煙房、35戶農戶煙烤房檢查用電線路、應急發電機設備,消除用電隱患,保障電力供應助煙農增收。

“我家今年種植了60余畝烤煙,除去人工、化肥、地膜物資等費用,估計有10萬余元的收入,現在都是用電烤煙,供電所服務人員經常到我家檢查線路,很感謝他們。”北盤江鎮北盤江村種植戶周恩江說道。

此外,邱遠文和班組成員積極服務小微企業用電,為轄區內大理石材加工企業、富之源、綠森源、頂椒、順勛工藝品公司、興隆服裝廠等企業開展配電線路、變壓器等設備設施用電檢查,確保企業用電無憂。2022年以來,該所共為轄區企業用電提供50余次服務,做到用心用情服務企業用電。

走村入寨宣傳用電知識

“阿姨,在田間收割稻谷,一定要注意電杆和拉線,避免發生人身事故保障人身安全。”邱遠文一行深入田間地頭,幫助農戶檢查搭谷子機器,宣傳電力設備保護知識,為村民提供安全用電指導,切實消除安全隱患。

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獲,不僅拉近了用電群眾的心、更是一份客戶的信任。邱遠文一行還到貞豐縣平卡房村納立田組開展安全用電知識宣傳,指導農戶通過“南方電網95598”APP辦理相關用電業務,切實解決群眾難題,做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新時代新征程,作為一名基層南網職工,我將立足本職崗位,堅守初心做好電力服務工作,不斷提升廣大用電群眾的電力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邱遠文說道。(朱軍、楊婷)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