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堅守為民初心 用心服務民生

——福泉市兒童重症監護室(PICU)建成投用

2022年11月07日10:0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健全完善急危重症救治體系,福泉市第一人民醫院堅持黨的衛生工作方針,堅守初心,在建成危重孕產婦救治中心、新生兒救治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創傷中心 “五個中心”后,再次優化學科建設,投入近300萬元建成福泉市“兒童重症監護室(PICU) ”,於11月1日開診。

福泉市兒童重症監護室(PICU)設置於福泉市第一人民醫院住院樓第九層,主要收治兒童危、重急性可逆性疾病,需進行生命支持者,如各種休克,循環衰竭和心搏、呼吸驟停,各種原因引起的急性呼吸功能不全和呼吸衰竭急性發作,心肺復蘇后需腦保護、溺水、電擊傷復蘇后、意外事故和嚴重創傷、各種類型中毒、多系統器官功能衰竭、昏迷及各種代謝性疾病危象、嚴重酸鹼內環境失衡等。

福泉市兒童重症監護室(PICU)配置的醫護人員,是從全院從事兒科臨床工作多年的52名醫務人員中選拔組成的精良團隊。有主任醫師、副主任醫師主診,所有醫護人員均經過專科進修或全國規范化住院醫師培訓,護理人員在三甲醫院經過PICU專科培訓。醫護團隊能熟練掌握各類兒童急危重症救治和護理,嫻熟使用各種搶救、監護和檢測設備,能為各類急危重症患兒的救治提供堅實的服務保障。

建成的兒童重症監護室(PICU)設有5張監護病床(其中 1張為隔離搶救病床),病區寬敞明亮,具備良好的通風條件﹔配備有移動式空氣消毒機,獨立嵌入式空調﹔設置有治療室、配奶室、儀器室、家屬接待室等,基礎設施完備,流程規范合理﹔PICU單元內有多功能多參數監護儀、呼吸機、血氣分析儀、可視喉鏡等系列齊全的診療設備,為成功搶救各類急危重症患兒提供了保障。

福泉市兒童重症監護室(PICU)的建成投用,將極大地解決區域急危重症患兒的救治,免去以往轉診省、州的轉運風險和困難,還能大大節省就醫費用,切實解決群眾的民願民盼,是福泉市第一人民醫院用心服務民生的又一體現。(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簡崇武、虢啟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