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大方視窗>>新聞資訊

大方:4萬畝天麻進入採收期

2022年11月04日14:48 |
小字號

時下,正值天麻採收的季節,在素有“中國天麻之鄉”的大方縣,4萬畝天麻陸續進入採收期,各天麻種植基地積極搶抓時令,採收天麻。

11月2日,記者走進大方縣鳳山鄉鳳山村的天麻種植基地,村民們正在採收天麻,採挖、分揀、裝袋,現場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我們在大方縣種植天麻2300畝,在鳳山這個基地就種了800畝,以公司+合作社+農戶等模式進行運營,其目的就是想通過企業帶動,抓點做樣,讓更多人的老百姓參與到天麻的種植行列。”大方縣天億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陳緒義介紹。

據了解,合作社還充分利用當地的林地資源和撂荒的土地,通過入股或流轉等方式,不僅實現了土地的再利用,同時還吸納了附近村民就近務工。與此同時,合作社還通過直播等方式助農銷售。“這兩天給合作社挖天麻,一天能拿百把塊錢,非常方便。”村民岳守先說。

“我們還通過技術培訓,提升老百姓種植的積極性,增大天麻的種植面積,提升種植產量,拓寬銷售渠道,讓天麻成為群眾增收致富的金疙瘩。”陳緒義說。

據了解,2022年,大方縣圍繞 “12234”農業產業發展思路,通過“公司+合作社+農戶”的組織方式,發展天麻種植4萬畝,將有力促進產業升級轉型,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為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打下堅實的基礎。(大方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