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陽市農業農村局>>工作動態

貴陽市現代種業工作專班召開農業現代化工作專題會

2022年11月03日14:01 |
小字號

11月2日,貴陽市現代種業工作專班在貴陽市農業農村局會議室召開農業現代化工作專題會。

會議由市農業農村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甘昭輝主持會議,貴州大學、省農科院、省科學院相關專家,市鄉村振興發展服務中心分管負責人,局屬相關處(站)負責人、貴州現代種業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等參加了會議﹔會上圍繞《貴陽市山地特色農業種業創新高地發展規劃(2022-2025年)》《貴陽貴安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優種”攻堅方案》、種業高質量發展考核指標體系框架進行了深入研討﹔貴州大學農學院張萬萍教授、貴州大學動物科學院張福平副教授、貴州科學院省生物研究所正高級工程師楊彝華等專家就規劃、方案的構架及系統性問題提出了寶貴意見。

會上,甘昭輝副局長強調,貴陽現代種業要突出“五優”即能力優、產品優、主體優、體系優、效益優的發展方向,著重地方特色品種選育,鼓勵知識產權保護,同時要圍繞單品突破,推動“一村一品”,真正實現“良種+良法+良技”的有效結合,促進種業振興,推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貴陽市農業農村局官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