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鎮寧馬廠鎮:“姜”來有奔頭

2022年11月03日14: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村民們正在收姜。
村民們正在收姜。

金秋時節,鎮寧自治縣馬廠鎮的小黃姜迎來了豐收季,在馬廠鎮張官村的田間地頭村民們忙著拔姜、脫泥、裝袋、稱重、運姜、裝車……隨處可見姜農忙碌的身影,處處都是繁忙的景象。

據悉,馬廠鎮張官村小黃姜色淡黃、質脆嫩、味辛辣,營養保健價值高,栽種面積達800畝,預計產量450萬斤,保底收購價2元/斤,預計產值1000余萬元,各地的收購商直接到村裡收購小黃姜,馬廠的小黃姜主要銷往重慶、廣州等地。

小黃姜產量高、成本低、生長周期短,生產管理簡單,是老百姓短、平、快的有效增收產業。馬廠鎮充分利用本地資源優勢,實行一村一產的惠民政策,小黃姜產業作為張官村“一村一產”的標志產業,積極為農戶提供種植技術支持和產品銷售渠道,以產業促就業,帶動當地貧困戶就業30余人,人均年增收7000元,為老百姓鋪設一條增收致富大道,為鄉村振興筑牢堅實的產業基礎。(文/圖 孫釗睿)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