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

‍省生態移民局到安順市開展水庫移民后期扶持優勢產業項目申報現場評審工作

2022年11月02日10:26 |
小字號

2022年10月27日至28日,省生態移民局后期扶持處處長賴寶生同志率省水利設計院專家組一行到安順市關嶺自治縣、鎮寧自治縣、普定縣開展水庫移民后期扶持優勢產業項目申報現場查勘工作,市委副秘書長、市生態移民局黨組書記、局長黃猛和市生態移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鄒德美,相關縣委、縣政府領導及縣移民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專家組一行實地查看了關嶺自治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雲貴高原道地藥材關嶺集散中心建設、鎮寧自治縣蜂糖李主產區小型分揀節點建設、紅坪水庫壩下陸基高經濟魚類(虹鱒魚)養殖基地建設3個優勢產業項目,並召開現場工作會。

現場工作會上,專家組解說了大中型水庫移民后期扶持優勢產業項目申報條件及要求,對項目申報資料進行了點評並提出修改意見,要求關嶺自治縣要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雲貴高原道地藥材關嶺集散中心項目的審計決算工作,明確項目資金構成、來源渠道及收益分配方式,按照投資比例明確產權、股權歸屬,實現風險共擔、利益共享﹔鎮寧自治縣要完善新建項目立項、用地、環評等程序,細化項目內容的工程量概算,與合作公司商議好項目管理使用方式﹔普定縣要完善項目立項等程序,繼續深入考察好項目的市場銷路,確保項目有市場和技術支撐,完善好項目合作的三方協議等。

賴寶生指出,相關縣(區)一是要按照專家組的意見建議修改完善好項目的實施方案和項目建設管理所需的程序資料,確保資金下達后項目馬上能落實落地,切實發揮作用﹔二是要繼續完善項目同水庫移民的利益聯結機制,確保移民群眾受益,切實提高移民群眾生產生活水平,將水庫移民后期扶持這項惠及民生的工作做實做好﹔三是要繼續優化完善項目申報ppt的制作,並做好11月初赴省生態移民局開展會議評審的相關准備工作。

最后,黃猛結合此次現場查勘工作情況強調:一是感謝省生態移民局、省水利設計院專家組對安順市優勢產業項目申報工作的關心和指導﹔二是各縣(區)要按照《貴州省大中型水庫移民后期扶持優勢產業實施指導意見(試行)》(黔移發〔2021〕18 號)文件要求,抓緊對項目申報資料進行修改完善,按時間節點上報資料﹔三是縣(區)移民部門要高度重視此次優勢產業項目申報工作,加強溝通對接,確保項目申報成功。(安順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