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紀委監委:加強自身建設 為文明實踐活動助力添彩

2022年11月01日17:55 |
小字號

新時代文明實踐是時代之需、使命所系、群眾所盼。今年來,玉屏侗族自治縣紀委監委立足新時代文明建設和志願服務新特點、新要求,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從解決好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著手,將文明實踐和志願服務活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以實際行動為全縣文明實踐活動助力添彩。

提升綜合能力素養,增強融入自覺。以全市紀檢監察系統開展“提質增效年”活動為契機,開展“喜迎二十大  閱讀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系列主題文化活動,並精心謀劃開展干部教育培訓,通過以案代訓、紀檢監察干部上講堂、跟班學習等方式,在實干應用中不斷提升紀檢監察干部監督執紀、線索處置、文字寫作能力,讓紀檢監察干部在比學趕超中激發干事激情和學習熱情的同時,進一步弘揚傳統文化,傳承優良家風,更加堅定理想信念,主動融入到文明實踐和志願服務活動中來。

培育文明道德風尚,厚植為民情懷。深入挖掘本地紅色文化資源,創新表現形式,將紅色文化融入培訓、活動演出等環節,因材施教,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組織開展“瞻仰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以及關鍵崗位年輕領導干部家屬廉潔教育等系列活動,通過緬懷革命先烈及通報典型案例、觀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以案為鑒、以案明紀、以案說法,教育干部職工時刻保持警醒,自覺抵制誘惑。同時,以廉政家訪、家庭助廉為主線,把監督管理和關愛干部職工結合起來,引導干部和家屬共同涵養良好家風,培育家庭美德,樹牢為民宗旨,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樹牢爭先創優意識,匯聚強大能量。立足職能職責,把廉潔文化融入志願服務之中,以先進典型為標杆,大力激發黨員干部愛崗敬業、干事創業的主人翁意識,用實際行動彰顯黨員干部的責任與擔當。今年來,先后參與了玉屏侗族自治縣新時代文明實踐“玉見最美·共創文明”志願服務活動、玉見·最美“幸福來敲門”群眾滿意度調查志願服務活動和玉見·最美文明實踐“鄉村振興 金色興農”油茶採摘志願服務活動,並組織開展了春季義務植樹活動、“黨群同心助農忙”主題黨日活動和助農秋收志願服務活動等,有效匯聚了團結奮進、爭先出彩、服務群眾的強大正能量。(楊勝金)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